主流险企加仓1倍PB以下周期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5 07: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流险企加仓1倍PB以下周期股)

近日来A股市场持续调整,部分大机构开始逆向布局。上证报记者获悉,本周以来,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相继开始加仓A股,买入的资金规模普遍在每家几十亿元左右。

据了解,此次主流保险机构买入的标的,主要是跌至1倍PB以下的周期股,集中在地产、化工、建筑等领域。有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人士表示:“越跌越买。”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保险机构加仓的大逻辑是:经过连续调整,风险已充分体现在股价上,在恐慌之余不妨逆向思考。

该人士表示,市场对不确定性因素已有一定预期,且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望逐步企稳。此外,汇率波动压力短期快速释放,后续有望趋于平稳。

从整个市场来看,目前已接近底部区域,虽从短期来看,上行动能仍显不足,预计7月大概率继续磨底走势,反弹过程可能会一波三折。但站在中长期角度,机会大于风险,市场已进入价值投资的战略配置区间,被错杀的优质个股的修复机会不断涌现,在市场偏弱的格局下,有望贡献相对收益。

对于近期调整较大的成长板块,保险公司之间分歧较大。有公司认为,部分成长股前期跌幅更大,在市场修复时可能会有更好的弹性。但持谨慎态度的公司则认为,不能操之过急,仍须警惕部分成长股的股权质押风险。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资金面整体平稳,后半周债市出现明显上涨。在收益率曲线十分平坦的背景下,上周全周短端利率大幅下行,期限利差走扩。利率债中国开债、非国开债表现整体好于国债,反映出交易情绪仍占主导。信用债收益率整体下行,5年期以内中高等级品种表现较好,等级利差进一步走扩。

受访的多位保险公司固定收益部门人士认为,6月PMI数据温和回落,在外需走弱的背景下,内需仍相对强劲,预示着经济具有一定韧性。当前市场出现了一致看多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情况。

“考虑到7月上中旬即将迎来地方债供给高峰,在银行配置意愿不足等情况下,供求面可能会出现边际变化,这可能会制约长端利率债下行的空间。目前,短端加杠杆可能性价比较高,长债介入机会可以等到7月上中旬再定。”沪上一家保险公司债券投资经理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