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ASIC提议修改证券期货市场规范 投资企业资本要求拟变化!

来源:fx168 2018-07-05 08:4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SIC提议修改证券期货市场规范 投资企业资本要求拟变化!)

周三(07月04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周三公布一份咨询文件,提议对监管期货和证券市场的规范作出修正。

其中这些提议内容涉及对证券市场资本要求的更改,对期货市场风险管理规范的更改。

目前,ASIC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的设定要求企业必须持有一部分有形资产净额,ASIC对此提议向“以风险为基础的资本制度”的转变。

实际而言,这就意味着企业们将不得不计算自身有多少资本是暴露在风险下的,这使得企业必须持有高于这部分风险金额的流动资产水平。

除此以外,ASIC计划为参与证券和期货市场的投资企业制定单一资本的规则手册。截至目前,尚未有这样的规则手册出台,但证券和期货市场的监管之间是有清晰分界的。

今日公布的这则咨询文件也通过提议资本要求更改,将期货和证券市场结合在一起。文件指出将寻求更改这些规范的途径来使期货市场参与方必须持有核心资本在100万美元;证券市场参与方必须持有50万美元。

同时参与到两个市场的企业可能还需准备类似于欧洲银行使用的流动性压力测试,虽然这一测试不及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的深入,但企业将需要准备在正常和压力情景下的12个月现金流预测。

在这一条件下,企业还将需要制定应急融资计划和流程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流动性风险,同时也需为可能出现的流动性问题升级作出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