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汇率波动难挡国人出游热情 暑期出境游预计超3000万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06 11:2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率波动难挡国人出游热情 暑期出境游预计超3000万人)

随着7月的到来,暑期旅游档正式拉开帷幕。大众证券报记者近日从携程旅行获悉,今年暑期,出境游人气依然高涨,一些出境游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形势。大量家庭和年轻人把目光转向出国旅游,人均花费也比往年更高了。携程预测,暑期出境旅游规模将创历史新高。

暑期超3000万人出境游

随着暑期旅游高峰的到来,今年出境游市场持续升温。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三季度居民总体旅游意愿高达86.4%。假期时间长、签证放宽、航班增加、旅行社促销等因素刺激暑期出境游升温。

《报告》显示,暑期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排名前15位的分别是泰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西班牙、美国、越南、马来西亚、英国、意大利、印尼、澳大利亚、德国和加拿大。东亚、东南亚仍是最受欢迎目的地。

以泰国游线路为例,预计单月报名将超过10万人,可以坐满四五百架飞机。除了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学、邮轮暑期出境游订单都大幅超过往年。据统计,网站客户端和携程7000多家门店,“线上线下”都出现报名旺盛的情况。

出境游花费仍持续增长

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走低,跌破6.7的关口,两个多月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贬值幅度超过7%,创2017年12月以来的新低。这意味着相比汇率利好时期,每消费1000美元要多掏400多元人民币。

不过,汇率的波动并未影响人们出境游的热情。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表示:“许多出境游的地接资源需要提前很久就采购好,暑期我们自营出境游产品的价格没有水涨船高。加上平台上数千家旅行社的相互竞争,今年出境游的性价比依然很高。”肖吟元认为,暑期出境游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一项固定项目,不会因为人民币汇率增加几百元开支而改变。

“今年出境游客人数和花费将持续增长,预计7、8月,全国出境游人次将超过3000万。”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分析,经济增长是出境旅游的主要推动因素,收入的增加以及消费方式升级,使得越来越多国人有条件有意愿出去看世界。

网上办签证足不出户

出境游的火热带动了签证平台业务的爆棚。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发布的《2018暑期签证报告》显示,日本签证的订单暑期增长了142%,新马等东南亚国家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欧美地区及澳洲的涨幅也很可观,其中澳大利亚增长了66%,英国增长了85%。国内一些城市的办签人数增长了50%-160%。

携程签证负责人黄卿表示:“截至7月,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或地区已增加到72个。移民局出台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的新政后,极大便利了市民,也带动了护照办理和出国旅游的热情。”现在办签证不仅可以足不出户手机搞定,而且签证进度与使领馆“秒同步”,填报办理和出签速度大大增加。

出境游外币兑换增长1倍

出境游也带热了外币兑换业务的火爆。如今,换汇除了去银行货币兑换,也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外币兑换特许机构预约支付。

数据显示,今年携程APP外汇兑换的服务人数和成交金额是去年的2倍以上。特别是暑期成为全年的高峰。相当多的游客在预订出境游产品后会一站式进行外汇兑换,手机上预约、网点或机场取钞票。

业内人士分析,外币兑换的需求增长直接反映出国人出境消费的需求增长,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旅游需求。携程金服的数据统计,外币兑换排行榜前三名依次为日元、泰铢、美元。其中,日元兑换量排名第一,同比增长133.48%,泰国的货币泰铢的兑换金额排名第二,同比增长1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