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新华社:桥水等外资机构加速布局中国

来源:新华社 2018-07-11 07:5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社:桥水等外资机构加速布局中国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消息显示,全球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已经完成备案登记,正式成为境内私募管理人。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的相关规定,6个月内桥水基金就将在国内正式发行私募产品。

除了桥水基金,另一家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元盛资本也于同期获得境内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基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至今,已有富达、瑞银资管、富敦、英仕曼、贝莱德、施罗德等13家外资机构先后在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业界认为,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加速布局中国是在用实际行动看好中国市场,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的体现。外资机构的进入不仅能够为中国资本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同时还能将成熟先进的投资理念引入国内,有利于推动A股市场的制度建设。

“我们非常了解中国市场,认为该市场正处在独特的转折点上。”桥水联合首席执行官戴维·麦科米克表示,中国经济具有全球影响力,中国资产成为重要的分散化投资来源。

元盛资本也同样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且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在元盛资本大中华区投资方案主管田野看来,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发展和壮大,既体现了中国在全球经济中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也表明了中国主动探索海外市场的意愿。

据介绍,桥水基金拓展中国业务的相关工作尚在进展中。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沿表示,目前还没有和其他机构展开合作,产品设计的过程将是桥水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中国市场的过程,“我们将和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田野说,早在2012年元盛就与境内机构合作,引进了海外发展多年的数量化研究和投资经验。未来,元盛仍将持续投入资源进一步深耕公司在中国的发展,除了继续研发和完善国内期货相关策略以外,目前已经在研究开发A股策略。

外资机构加速布局背后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桥水基金、元盛资本的相关负责人都充分肯定了备案登记过程中中国监管部门的努力和付出。他们认为,随着进一步对外开放,通过提高市场透明化程度、促进公平竞争、加快金融创新,中国资本市场必将迎来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