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海南省计划在2018年实现全省总部经济工作全面起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1 09: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省计划在2018年实现全省总部经济工作全面起步)

当前,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投资海南,总部经济正成为一大热点。据了解,海南省计划在2018年实现全省总部经济工作全面起步,2020年总部经济基本成形,2025年基本成势。

海南日报11日消息,自4月13日以来,海南抢抓机遇推动总部经济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出台相关政策,迎来国内外一批企业的积极参与,总部经济发展显现活力。

“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区域,许多大型企业集团入驻海南设立总部的意愿强烈。”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总部、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注册资金5亿元)已注册落地;中国旅游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化集团、国投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保利集团等中央企业分别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动海南总部经济、重点产业等发展;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企业积极参与海南总部经济发展,其中阿里巴巴与省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打造区域总部中心、建设智慧服务岛、发展电子商务、建设信息智能岛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央12号文件指出,支持海南推进总部基地建设,鼓励跨国企业、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在海南设立国际总部和区域总部。为促进总部经济发展,5月20日,我省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和《海南省总部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工作意见》分别就发展目标、重点区域、财力保障、扶持政策、招商推介、人才政策、工作机制、政务服务提出了具体意见,回答了总部经济怎么发展、在哪发展、有何优惠、有何便利等问题。

“这是我省首次出台指导总部经济发展的文件。”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统筹考虑全省各市县的资源条件和产业功能布局,将总部经济重点发展区域集中布局在海口市和三亚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