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马在华增资建设电动汽车全球出口基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12 15:2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7月12日消息,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根据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最新达成的一项长期框架性协议,双方确定在沈阳合资的华晨宝马继续扩大投资和生产。2020年宝马品牌核心产品系列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在沈阳投产。这款车不仅面向中国消费者销售,还将出口到全球市场。

“华晨宝马不仅被纳入宝马的全球化战略布局,还将在新能源汽车战略落地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说。

宝马集团方面表示,最新的合作协议意味着宝马已开启在华长期发展的新篇章。此前,宝马在沈阳的合资工厂产品主要面向中国国内市场。根据最新合作协议,宝马将在中国建设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促进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业升级融合发展,启动中德双方在第三方市场的开发与合作。

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成立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已有15年,建成了两座整车工厂和一座动力总成工厂。2009年以来累计投资已超过520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19年整车年产能将提升至52万辆。

为推进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生产,2017年华晨宝马在沈阳建成了动力电池中心,今年5月又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