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资委:上半年央企收入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2 15:2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1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央企收入和利润水平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央企上半年累计实现营收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4个百分点;6月份当月实现营收2.7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有17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20%,43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石油石化、煤炭、电力、机械、钢铁等行业收入增速超过10%,建筑、交通运输、通信等行业收入增长平稳。

央企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比一季度加快2.1个百分点;6月份当月实现利润2018.8亿元,同比增长26.4%,创历史单月最高水平。有37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58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石油石化、冶金、火电等行业效益增速超过30%。

国资委:上半年央企降杠杆取得成效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1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央企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降杠杆取得成效。

6月末,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6%,较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带息负债总额同比增长4.9%,增速比年初下降2.3个百分点,低于权益增速3.9个百分点。有59家企业资产负债率比年初有所下降,29家企业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分行业看,通信、军工、航空运输、机械、建筑、冶金、矿业等行业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超过0.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