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秦洪:优质股缘何逆势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13 09:0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秦洪:优质股缘何逆势创新高)

近期A股宽幅震荡,但一批优质成长股股价却逆势创出历史新高,如大消费领域的涪陵榨菜、芯片领域的圣邦股份等。一些投资者对此颇不适应,以往A股出现长时间调整时,基本上是个股普跌,只是跌多跌少而已。但在本轮调整行情中,居然出现了一批逆势上涨的品种,有些个股甚至还创出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这与A股市场的资金来源多元化有较大关联。近年来A股市场加大了对外开放力度,引入了一批又一批境外机构资金。这些境外机构资金关注的重点是能够代表产业发展方向的龙头上市公司,如果估值不太离谱、成长趋势确定,就会持续买入。这在去年以来的A股行情中已得到佐证,格力电器、海康威视等代表中国制造业实力优势的相关品种,去年以来一直是北上资金重点买入的对象。

在互联互通、产业加快开放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估值与海外市场估值已渐趋接轨,A股市场格局也因此发生了巨大变化。比如前些年市场热炒的主题投资,今年基本上很难有大的收益,部分盈利模式甚至已经失效,如炒作高送转题材、摘帽题材等。相反,契合产业发展趋势、加大研发投入、管理层经营效率高的相关产业公司股价重心却持续上移。也就是说,以往齐涨共跌的行情格局已在A股市场日渐式微,未来可能只有优质股才能持续获得资金青睐,靠题材炒作、靠资金短线集中驱动的模式或一去不复返了。

基于此,我们可以推导出两个结论。一是在市场趋势上,随着更多长线投资资金介入,A股走势将更健康。近期,中国证监会就《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修改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订旨在进一步扩大外国投资者开立A股账户的范围,这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仍在持续加大,未来A股有望受到全球资本关注。这将进一步改变A股的资金结构,随着中长线资金比例提升,不仅会给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而且还有利于熨平A股市场的波动幅度,有利于A股健康运行。更何况,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域,对海外资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因此,未来A股趋势值得期待。

二是在行情机会上,会因中长线资金比重提升,有望形成注重长期投资回报的理念,有助于A股高成长优质股走出长期慢牛盘升行情。

操作上,投资者要防范当前绩差股、问题股的股价下行风险,更要考虑在经济高质量增长背景下,具有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优质股的不断涌现。具体而言,投资者可积极跟踪产业趋势乐观、估值不高的优质股,如代表消费发展趋势的品种、代表产业升级发展方向的品种,以及受益于医药产业政策变革的创新药产业链相关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