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华融大降薪!不止降18%有人甚至超过3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霏 2018-07-14 13:2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下午时分,中国华融将全员降薪18%的消息在圈子里散播开来。

券商中国记者从多方了解到,中国华融确实在准备降薪,但有的员工的降薪幅度可能不止18%,甚至会超过30%。

有AMC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在此之前,中国华融的薪酬待遇是国有四大AMC中最好的,降薪后的待遇未必见得就比其他三家AMC要差。

除了降薪之外,中国华融还在酝酿更大的调整。据接近中国华融人士透露,中国华融旗下的部分子公司也将撤并,“整体是在缩表,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清理存量业务,逐步化解高风险业务,新项目进展想对缓慢,风险把控大为提高,明年公布的年报应该就能有所体现了。”

华融震荡波仍在持续

所有这些都在显示,赖小民之后的华融震荡波仍在持续。

2018年4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公布,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也成为2018年第一起金融大案。

随后,以王占峰为首的中国华融新一届党委班子上任。

一个月后,2018年5月,中国华融全系统筛查员工亲属移居海外名单,要求对公司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信息统计,统计的内容为员工本人、父母、配偶、子女以及其他重要近亲属移居国外/境外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未移居但在国外/境外连续生活满一年的情况也要报送,且本次统计人员包括从中国华融内退及退休的全部员工。

可以看到,有着中国人民银行稽核监察局、原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等工作经验的王占峰目标明确。“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以律己、令行禁止;严格遵守党章,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监督执纪。”王占峰在中国华融新一届党委召开的公司全系统员工会议中强调称。

此次降薪,也是中国华融新一届党委班子的最新举措。

华融业务调整在即

据接近中国华融人士透露,中国华融旗下的部分子公司也将撤并,“整体是在缩表,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清理存量业务,逐步化解高风险业务,新项目进展想对缓慢,风险把控大为提高,明年公布的年报应该就能有所体现了。”

中国华融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专为处置工行的巨额不良资产专门而设立。但是,赖小民上任以后的中国华融,还拿下了银行、证券、租赁、信托、期货、消费金融等金融全牌照,成为名副其实的金控集团。

赖小民更素以“胆子大”著称。从利润情况看,2009年,中国华融的利润只有4.03亿元,2017年,净利润已达265.877亿元;公司资产也由2009年的156亿元,提高至18702.6亿元。华融系香港上市公司有中国华融(2799.HK)、华融金控(0993.HK)、华融投资股份(2277.HK)、太平洋实业(0767.HK)等公司。

上述接近中国华融人士透露,过去几年,中国华融业务扩张激进,做了不少投向房地产等领域的高风险业务,尤其是赴港上市前夕,资产规模快速增长,一举超过当时的中国信达,成为四大AMC的“一哥”。

借助金融全牌照的优势与大型央企的地位,中国华融一方面在海外大量发债,融入低成本资金,另一方面在国内开展投资业务、类信贷业务,其中大量资金进入了房地产、股市,越发激进,逐渐累积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