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人民大学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有更多境外机构投资人民币金融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6 08:4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大学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有更多境外机构投资人民币金融资产)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8》显示,2017年,有更多境外机构投资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

截至2017年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累计获批288家,较2016年增加10家;累计可投资额度971.59亿美元,较2016年增加98.5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共批准196家境外机构累计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投资总额度6050.62亿元,境外机构RQFII投资总额度较上一年增加765.87亿元,共有19家境外机构首次获批投资额度。

同时,截至去年末,有617家境外机构获准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较2016年末增加210家。非居民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余额增至4.28万亿元,增幅较大的是股票和债券。报告指出,6月,222只大盘A股被纳入MSCI明晟指数,纳入因子为5%,调动了国际投资者购买中国股票的积极性。

此外,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股票市场的融资功能明显增强。共有436家新公司上市(其中包括深交所上市222家,上交所上市214家),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主板上市公司有214家,中小板上市公司有81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有141家。新上市公司共通过股票市场融资2182.15亿元。已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金额较2016年有所减少,全年增发金额为12871.15亿元,减少4107.1亿元,降幅为24.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