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零售销售强劲增 美债收益率升至2008年来最高水平

来源:fx168 2018-07-17 08:5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零售销售强劲增长、普特会如期举行 美债收益率升至2008年来最高水平)

基准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7月16日)达到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国政府公布,6月美国零售销售强劲增长。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611%的高位,为2008年8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汽车购买量增加,推动上月零售销售增长0.5%,5月数据修正为增长1.3%,而此前公布的数据为0.8%。

5月份零售额增幅为2017年9月以来之最大。

扣除不稳定的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部件,上月零售销售没有变化。这些所谓的核心零售销售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消费者支出构成最为密切。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858%,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为2.965%。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会晤,讨论了一系列议题,包括两国间脆弱的关系和安全问题。

三天前,美国司法部宣布,特别法律顾问穆勒已经获得了一份起诉书,指控十几名俄罗斯情报官员与民主党人进行黑客攻击,以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并窃取了大约50万美国选民的信息。

其他方面,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和包括中国和欧盟在内的主要经济体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开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就经济状况发表讲话。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的会议上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这将是今年迄今为止的第三次加息。

一些人担心,美联储提高借贷成本的计划可能过于激进。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所谓收益率曲线正越来越接近于零,这意味着,愿意在较长时间内持有债务的投资者的收益将会减少。

最新数据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为24.63个基点,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逾90个基点。

当较短的国债收益率超过长期债券或反转时,它被视为衰退警告。多年来,反向收益率曲线已被证明是一个可靠的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