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9 15: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7月19日,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在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出席并致辞。

叶定达指出,中小企业合作作为中德关系发展的重要支柱,合作基础深厚。早在2004年,双方政府就建立了中德中小企业政策对话机制并签署合作协议,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政策交流与合作,为中德中小企业合作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广东、四川、江苏等地先后设立了一批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今年还在德国设立了中国中小企业中心,积极搭建多渠道交流合作平台,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战略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中德中小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设立以来,认真落实《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推动与德国中小企业在管理、技术、设备、资本、人才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本次会议在蒲江合作区举办就是落实《行动纲要》的具体表现。

叶定达强调,中小企业是推动中德两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最具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企业群体。中德两国是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叶定达表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中国的国门将越开越大,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中国已经是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预计未来5年,中国进口商品将超过8万亿美元、吸收外来投资达到6000亿美元、对外投资达到7500亿美元,这将为中德中小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商机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中方愿意积极促进中德中小企业加强联系,推动形成网络式、集群式合作,抓住新工业革 命发展的新机遇,培育新业态,使双方的中小企业获益,实现互利共赢,携手促进世界经济包容性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