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下半年铁路投资或将大幅增长 机构扎堆推荐7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20 08:1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半年铁路投资或将大幅增长 机构扎堆推荐7只龙头股)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高开低走态势,其中,沪指遇阻回踩,重新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值得注意的是,铁路基建板块逆市走强,整体涨幅达到0.38%

具体来看,铁路基建板块内12只成份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时代新材涨幅居首,达到9.16%,南方汇通紧随其后,涨幅为5.74%,特锐德、中国铁建、马钢股份、东方雨虹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其他实现上涨的铁路基建股还有:高盟新材、天铁股份、中国交建、大秦铁路、新北洋、内蒙一机。

资金流向方面,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20只铁路基建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4599.90万元。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百万元以上,特锐德、中国铁建、马钢股份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3000万元,分别为:5222.70万元、3623.98万元、3404.31万元,上述3只个股合计吸金达12250.99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存量博弈的行情背景下,资金选择部分活跃股进行短线布局将是大概率事件。

除市场表现较为突出外,铁路基建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同样可圈可点,截至昨日,特锐德公布的中报业绩数据显示,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0%,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上半年继续以“一机两翼”的战略方向为指导,着力发展电气设备智能制造、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生态网及新能源微网,并取得突破。

此外,已有35家公司率先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24家,占比68.57%。其中,轴研科技、鼎汉技术、精准信息、时代新材、深桑达A、高盟新材、康尼机电等7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世纪瑞尔、众合科技、新筑股份等公司则有望实现中报业绩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额为3127.12亿元,同比增长0.1%。而按照2018年年初计划,今年将安排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7320亿元,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高铁3500公里。业内人士指出,铁路投资有滞后效应,往往下半年远多于上半年,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铁路投资或将持续大幅增长。

受此预期提振,机构普遍看好铁路基建股后市表现,近30日内,共有19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大秦铁路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达到9家,马钢股份、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内蒙一机、华铁股份、铁龙物流等6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3家及以上,由于受到机构扎堆看好,上述7只个股市场关注度也处于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