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投行解读:鲍威尔两日听证“疑点” 你困惑的答案在这里

来源:fx168 2018-07-20 09: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行解读:鲍威尔两日听证“疑点” 你困惑的答案在这里)

周四(07月19日)欧盘,聚焦美元走势。

继为期两日的鲍威尔国会听证落下帷幕,市场及机构对周二、周三时段鲍威尔的证词内容及美元走势和前景作出了解读。

周二听证会上,鲍威尔表示,在合理的货币政策下,劳动力市场仍将在之后的几年保持强劲,通胀仍将在之后的几年接近2%。分析师认为,因为鲍威尔这句话中提到了在未来几年中事态仍维持良好的局势,再次“推翻”此前有评论表示的-----近期美国经济增速是因特朗普税改的财政刺激所致,因此并不持续的观点----市场点燃激动的情绪,推升美元。

而之后,鲍威尔又表示,在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接近目标位的情况下,前景风险基本平衡,美联储相信当前最佳的路径指引即是维持逐渐加息。

一时间,美元指数加大涨势。然而,市场对鲍威尔给出的时间框架“当前”的理解有所警觉,这一框架使得鲍威尔在之后事态改变时增加了灵活性。

在进一步分析后对此较为明确的解读是,对美联储可能加息过快,利率水平过高导致经济增长放缓,挫伤经济的风险上,做一个铺设。

此外,在针对美联储认为的中性利率的讨论上,美联储认为当前的中性利率水平在2.9%。

对此,道明证券驻纽约全球利率策略师Priya Misra认为,就“当前”两字的理解,认为鲍威尔在对之后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或加息不超过中性利率的情形保持敞开的状态。

美银美林高级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Song认为,在6月份的美联储会议上,通过点阵图就显示出美联储官员预期利率水平在2019年末之前升至中位数3.1%,这一水平略高于中性利率,因此将接近危险地带,鲍威尔“当前”的两字是与认为如果经济因为如贸易保护主义而表现受挫,那么美联储将放缓加息的想法相吻合的。

不过,Song也表示,特朗普的税改财政刺激又给到了另一面,并可能促使美联储加快加息。

而就收益率曲线趋平的走势担忧看,鲍威尔周四表示主要看10年期的走势。分析师认为,从鲍威尔表示的,未来几年仍乐观的证词看,似乎鲍威尔对收益率曲线趋平并未过分担忧。

新闻记者Brian Chapatta表示,似乎鲍威尔认为只要保持加息步伐,长期收益率曲线最终将同步上升。

Chapatta还表示,委员会中一名议员Toomey似乎对收益率曲线的倒置表示担忧,在听证会上几乎在问美联储是否会扭转操作以提升长期收益率曲线,但最终仍给到了鲍威尔足够的空间来诠释对收益率曲线的解释。

而以鲍威尔的回答看,记者指出,似乎表态的是,美联储会在倒置出现时采取扭转措施,但当前,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式加息直到不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