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2050年全球总产值将达300万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7-20 09:1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合国副秘书长:2050年全球总产值将达300万亿美元)

中国证券网讯 据联合国消息,联合国负责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19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国际金融和贸易机构高级别政策对话”会议上表示,到2050年,全球总产值将达到至少300万亿美元,仅金砖四国就占其中的近一半。全球人均生产总值或将达到3万5000美元左右,也就是说,大多数国家的收入水平将达到当今发达国家的水平。然而,一些最脆弱和最贫穷的经济体将仍然处于边缘地位。

他还表示,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将大大增加,但化石燃料仍将是主要能源。大气温室气体浓度将继续上升,最终导致地球气温上升3至6?C。全球对水资源的需求将比现在增加55%。

刘振民表示,经社部世界经济形势和前景的最新预测表明,2018年和2019年世界总产值预计将增长3.2%。积极的宏观经济走势为决策者采取措施、促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奠定了基础。然而,在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也在上升。

经济增长加速也伴随着不断增加的环境成本。按目前的速度,全球抗击气候变化的努力不足以实现“巴黎协定”所设定的目标。刘振民表示,人们的远见和找到解决长期问题和挑战方法的能力将对全球经济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