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内蒙古进一步规范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20 15:1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为防范贷款风险,保证资金安全,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经中心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并报请自治区住建厅批准,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对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作出调整。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优化资金使用,满足缴存职工刚性及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先满足户籍地或工作地为呼和浩特地区的缴存职工的贷款需求,不再受理房屋装修、车库(车位)贷款业务。缴存职工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若停缴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的,且未经中心同意缓缴的,中心有权提前终止借款合同,要求借款人全部偿还贷款本息。

通知指出,所申请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且贷款到期日不得超过借款申请人(含共同申请人)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即贷款年限按申请人(含共同申请人)可贷年限较短的一方核定。

通知全文如下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根据2018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国家标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范》(GB/T51267-2017),为防范贷款风险,保证资金安全,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经中心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并报请自治区住建厅批准,现对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作如下调整:

一、为进一步优化资金使用,满足缴存职工刚性及改善性住房需求,依据《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范》(GB/T51267-2017)要求,优先满足户籍地或工作地为呼和浩特地区的缴存职工的贷款需求,不再受理房屋装修、车库(车位)贷款业务。

二、按照《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范》(GB/T51267-2017)的要求和《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建金管[2005]5号)第十六条规定,“贷款资金应当划入售房单位(售房人)或者建房、修房承担方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不得直接划入借款人账户或者支付现金给借款人。”根据上述文件精神,购买新建自住住房的,贷款资金将划入售房单位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不再受理付清房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二手房除外)。

三、缴存职工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若停缴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的,且未经中心同意缓缴的,中心有权提前终止借款合同,要求借款人全部偿还贷款本息。

四、以所购住房作为抵押物的贷款,不允许将抵押物更换为其他房产,如申请注销抵押登记,需还清该笔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按照《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范》(GB/T51267-2017)的要求,所申请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且贷款到期日不得超过借款申请人(含共同申请人)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即贷款年限按申请人(含共同申请人)可贷年限较短的一方核定。

六、本通知自2018年8月1日起执行,未尽事宜按原有规定执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