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Facebook股价吓坏市场 扎克伯格到底说了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8-07-28 14:2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来,市场看重Facebook旗下新星Instagram的广告吸金魅力,在财报公布前令Facebook股价连续4日创盘中新高。一切看似志得意满,财报发布后却彻底崩盘。据报道,Facebook公布了2018年二季度财报,虽然财报大致符合预期,但是电话会议上管理层的悲观发言引发市场对公司未来前景的担忧。

数据显示,公司二季度实现净利润51.06亿美元,同比增长31%;稀释后每股收益(EPS)1.74美元,同比增长32%,好于市场预期;广告业务收入130.38亿美元,同比增长42%,环比一季度增长10.5%。

作为社交巨头,日活和月活用户的增长是关键。今年二季度,Facebook日活用户(DAU)为14.71亿,环比仅增长1.37%,创历史最低纪录,也低于华尔街预期的2.3%。在用户数据“泄露门”发酵的欧洲和北美地区,Facebook二季度用户增长罕见出现放缓,也反映了该事件对用户信心的打击和对公司带来的冲击。尽管欧洲和北美地区的用户占比不到Facebook日活跃用户总数的三分之一,但这两个地区是该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地。Facebook还表示,未来广告收入的增长将进一步放缓,部分原因是公司为用户数据私有化提供了更多保护,这会影响其广告业务。

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整体营收增长率将进一步收窄,第三和第四季度增长将出现一定程度的降幅。

今年5月,有“最严数据法”之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在欧洲施行,限制了互联网巨头在当地的发展,北美和欧洲也是Facebook“泄露门”丑闻的影响地区。扎克伯格也提到,GDPR的实施是造成欧洲用户数量下降的原因。

对于扎克伯格的讲话,市场反应强烈。在财报电话会议结束时,Facebook股价在25日美股盘后交易阶段跌幅一度超过20%,股价跌至168美元左右,扎克伯格的“个人身家”损失168亿美元,公司市值最低点时较当天收盘点位抹去1260亿美元。

市场反应如此强烈,Facebook的高成长故事一下子说不通了?但仅凭一份财报,华尔街是否对Facebook潜力存在误读?

令人失望的数据突出表明Facebook处于窘境:既要取悦渴望看到增长的投资者,又要在爆出一系列丑闻之后挽回失望的用户。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高科技公司而言,尽管有的公司基本面仍然良好,但当公司未能满足投资者高期望时,市场就会产生很大的反应。毫无疑问,此次Facebook在电话会议上悲观的财务指引对于投资者信心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