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或释放明确信号暗示更多加息

来源:汇通网 2018-07-31 08:5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经济数据维持强势,极大提升了美联储在年内剩余时间再加息两次的概率,但市场对于美国长时间维持这样的经济增速存在疑虑。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表示,贸易紧张带来的下行风险尚未改变美联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决心。

(原标题: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或释放明确信号暗示更多加息)

7月31至8月1日,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此次会议无点阵图与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此次会议或释放明确信号,表明更多加息即将到来

美联储此次会议或在声明中宣称美国经济增长强劲,通胀正接近其2%的目标,表明更多加息将会到来。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美联储需要做的只是指出当前的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就会提高九月加息前景。

美国商务部周五(7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消费者支出强劲反弹,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4.1%,虽不及4.2%的预期值,但仍大幅超越前值,并创下近4年新高。

美国经济数据维持强势,极大提升了美联储在年内剩余时间再加息两次的概率,但市场对于美国长时间维持这样的经济增速存在疑虑。

因为此次会议没有新闻发布会,分析师相当确定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不会上调利率。尽管美联储总是坚称,它可能会在没有新闻发布会的会议上上调利率,但这从来没有发生过。

这是倒数第二次记者没有机会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问的FOMC会议。鲍威尔上个月宣布,在2019年所有的8次FOMC会后都会有记者招待会。今年,美联储总共有8次议息会议,只有4次新闻发布会。

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Dean Maki表示:“明年,我们将直接从鲍威尔那里了解到一些微妙的观点变化,而如今这些变化在声明中并没有体现出来。”

分析师对这一变化表示欢迎。Cornerstone Macro LLC合伙人、前美联储官员Roberto Perli表示,“为何要每年浪费四次会议?”

美联储预计,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市场预计,这两次加息将发生在9月和12月有新闻发布会的会议上。今年3月和6月,美联储分别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上调至1.75%-2%的区间。

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表示,贸易紧张带来的下行风险尚未改变美联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决心。

摩根大通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le Feroli表示,美联储仍在努力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平3%附近。他指出,一旦美联储将利率上调至这一水平,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将变得更加困难。“一旦利率回到中性,更多的将是判断美国经济是否过热。”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远低于投资者预期

但对于美联储9月加息,一些专家持不同观点。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远低于投资者的预期。美联储今年已加息两次,并暗示今年年底前还会有两次加息。

投资者早已普遍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7月27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91.4 %。

埃里安认为,这太高了。他表示:“如果我只看美国的情况,我会接受92%的加息概率。但我认为,全球正在发生其它事情。”埃里安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仅超过50%,因为“来自世界其它各地的逆风”。

埃里安说道:“如果概率是92%,我认为我们会看到不同市场上有更多的压力,包括全球固定收益市场,包括外汇市场。因此这一预期真的非常重要。”

然而这一次,对美联储来说,政治风险可能不一样。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美联储近期加息的不满,并表示美联储的加息计划阻碍了美国的经济复苏。

一天后,特朗普再次发推特抨击美联储:“美国不应该因为我们做得好而受到惩罚。货币政策收紧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美国应当被允许重新夺回因非法操纵汇率和糟糕贸易协定而失去的一切。债务即将到期,我们又正在加息,真的要这样做吗?”

埃里安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试图无视特朗普的批评。他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说,“让我们假设这没有发生”,而不是“让我们担心加息或不加息意味着什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