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专家:资本市场需要突破现有结构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4 05: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鼓励资本市场创新是服务实体经济最终需求的根本,同时还需要资本市场在结构上有所突破,如鼓励资本市场为PPP、债转股、供应链金融等产品提供新的交易和流通手段,从而更好地降低市场主体、金融机构参与实体经济融资的风险,提高参与的激励机制。” 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曹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重点研究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问题。会议指出,要处理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在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前提下,注意支持形成最终需求,为实体经济创造新的动力和方向。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资本市场,尤其是股权类融资的形式,将有效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不仅可以使得社会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有效运行,而且还可以降低银行系统风险和企业杠杆率。

尚震宇表示,从实体经济资本运行的本质上来讲,资本市场无疑起到了强大的动力引擎和风险缓释的作用,一方面引导资金合理流动,通过市场直接和间接为实体经济配置各类资源,另一方面较为有效地化解银行体系的信贷风险。

“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正在从投资拉动向消费驱动转型,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为核心的企业正在推动传统经济转型升级,为这些产业发展需要资本市场的有效支持。”尚震宇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