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美宣布互征新关税 纳指创下3月以来最长连涨记录

来源:fx168 2018-08-09 08:5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中美宣布互征新关税 纳指创下3月以来最长连涨记录)

周三(8月8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收高,创下3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纪录,因Facebook和亚马逊股价上涨。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上涨不到0.1%,收于7888.33点,但连续第7个月上涨。这是纳斯达克自3月12日以来首次连续7天上涨。

Facebook和亚马逊的股价分别上涨了0.8%和1.3%。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上涨了0.4%。

但在中国公布对美国商品征收新关税后,市场的其余部分收盘几乎没有变化。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5.16点,收于25583.75点,迪士尼领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平盘略下方,收于2857.70点。

中国商务部宣布,对价值16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中国瞄准的333件商品包括大型客车和摩托车等。各种燃料都在名单上,还有光纤光缆。

中国也将对煤炭、油脂、凡士林、沥青和塑料制品,以及可回收的产品征收关税。

在中国宣布这一决定之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一份最终确定的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清单,这些商品将受到关税的打击。美国的指控将于8月23日生效。最新的美国名单使被征税的中国商品的总价值达到500亿美元。

大型出口商卡特彼勒和波音的股价分别下跌了1.9%和0.9%。

全球投资者一直关注着美中贸易的发展,同时他们也在努力应对美国的强劲基本面,也就是公司的稳定收入。

B.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说:“这个市场已经能够超越贸易紧张局势,着眼于基本面,但这些基本面因素在本周已经失去了动力。我们陷入了催化剂真空,这可能会使贸易紧张局势重新抬头。”

华尔街已经走到了最新的企业财报季的尾声。近九成的标普500指数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根据FactSet的数据,在这些公司中,有76.36%的公司公布了优于预期的季度利润。

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收益。CVS Health周三公布的收益好于预期,其股价上涨了4.2%。

然而,这个财季也有一些明显的失望。在公布季度数据后,Facebook股价下跌了约五分之一。最近,迪士尼的股价在周三下跌超过2%,此前这家巨头公布了低于预期的收益和收入。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收盘时仅比纪录高点低了0.5个百分点。如果该指数突破2872.87点,将创下自1月26日以来的首次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也距离历史高点不到1%,而道琼斯指数在周二收盘时仍比历史高点低3.9%。

Esposito Securities首席执行官Mark Esposito表示:“市场告诉你的是,收益增长24%,收入增长9%比这些关税更有影响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