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江西:27种昂贵特殊药品纳入医保报销

来源:新华社 2018-08-10 16: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南昌8月10日电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为切实减轻相关疾病参保人员的医药费用负担,泊沙康唑、曲妥珠单抗等27种涉及重大疾病临床治疗必需、价格昂贵的乙类药品已纳入该省基本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管理范围。

日前印发的《江西省基本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管理服务办法》明确,保障对象为江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以及医药费单独统筹的离休人员中符合特药使用适应症的患者。

据悉,参保人员在门诊、住院及药店购药所产生符合特殊药品支付政策的费用,执行江西省统一的医保结算价格,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或离休干部医药费用单独统筹)基金报销,不设立起付标准和个人先行自付比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比例为结算价75%,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比例为结算价70%,离休人员特药待遇则按照离休人员医药费单独统筹规定管理。

办法提出,达到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特药费用部分,将按规定纳入大病保险基金支付,不设立个人先行自付比例,支付比例与基本医保一致,超过大病保险封顶线后医保基金则不予支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