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农行工行相继否认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维持95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0 16:1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行上海分行否认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维持95折

8月10日,针对市场上有关农业银行下调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的传闻,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向上证报作出回应称,并未调整过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依旧维持在95折。

工行上海分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没有调整

8月10日,针对近期有媒 体报道上海部分银行下调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利率,上证报记者联系到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工行上海分行一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目前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调整。

同时,该行将严格落实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要求,按风险审慎定价,确保政策执行到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前报道】

上海两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9折 房地产板块机会来了

8月9日晚间,工行、农行调整上海首套房利率至9折的消息迅速传开,此前是95折,业内人士认为下调首套房利率为首次购房者释放利好,从而利好房地产销售商。

今年早上,多只房地产股票高开。新城控股涨5%,招商蛇口、万科A、保利地产等纷纷走强。

截至午间收盘,房地产板块股票全线飘红,南都物业、深物业A两只物业股涨停,沙河股份、新城控股分别大涨7.17%、4.28%,万科A、绿景控股、招商蛇口、保利地产均涨逾2%。

房企销售额同比高增

在房地产调控重压之下,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同比增长明显,7月份仍然势头不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得益于企业前半年抢收业绩和高周转战略,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和13.2%,房地产开发投资额高位运行。

从克而瑞统计数据来看,7月份数据继续向好:

一是虽受季节性因素影响,7月单月销售较6月有所下降,但单月7642亿元的销售额与上半年均值基本持平;

二是百强房企7月单月业绩的同比增幅达到57.7%;

三是高杠杆房企7月单月同比增速超过2倍,接近去年高点水平。

从单月的销售额来看,碧桂园、万科、恒大仍然位列前三,其中,碧桂园及恒大销售额分别为490亿元、40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万科单月473亿元的销售额却同比增长达到18%。

另外,保利、融创等第二梯队房企奋起直追,其中,保利7月单月销售额达到352亿元,同比翻番;融创337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50%。这两家房企今年1-7月份的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达到50%和72%,分列十强房企中增速最大的一二名。

一线城市回暖三线下滑

政策面上,近期棚改政策对房地产影响较大。

上半年“国开行将棚改贷款审批权收回总行,全国一刀切暂停棚改”、“货币化安置收紧甚至退出”传闻甚嚣尘上,市场酝酿悲观情绪。

随后,7月份,住建部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吹风会上表示要因地制宜地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货币化安置并非全面收紧,仅限于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热点城市,高库存城市货币化安置将持续推进。

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2018博鳌地产论坛上表示:

从全国的趋势看,一些二线城市还会继续享受城市化加速的相关红利,但突破口很可能是从城市群建设入手,即中心城市带上周边二三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支撑作用在慢慢减弱,规模、销售占比慢慢降低。增量时代的需求在逐步放缓。

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

据天风证券统计数据,今年前7个月,布局三四线的房企增速明显放缓,而全国布局的“万保招金”增速则达到45%。一线城市7月份单月销售套数、销售面积均同比增长超过10%,而三线城市则刚好相反。

业内人士指出,一线城市房企销量同比增长,而上海此次下调首套房利率又对数据有促进作用,这是今天地产股大涨的原因,不过主要还是利好布局一线城市的房企。

另外,从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来看,下半年全面宽松的信号明显,“稳增长”是下半年的主基调,财政和货币政策宽松化则利好房地产。

地产股低位运行

销售数据靓丽,业绩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就目前公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来看,多家上市房企预计将实现同比高增长,甚至预计翻倍的企业不在少数。

中报业绩预告翻倍的部分房企名单:

虽房企前7月基本面向好,但因政策面仍然处于高压状态,地产股估值目前整体低位运行。数据显示,中信房地产板块平均PB不到3倍,目前仍有28只股票破净,其中也不乏上半年预告业绩同比增长的公司。

例如首开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21553.96万元左右,同比增长接近3倍,但目前最新市净率仅0.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