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单周供应创年内次高 上海市区楼盘集中入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18-08-13 14:5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8月6日-8月12日),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4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4.47%;同时,上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058套,环比下跌45.01%。在连续三周处于15万平方米以上的成交高位后,上周全市新房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和回落,但由于供应端始终保持高位,市场在成交端未来仍有着较大的释放潜力。

刚刚过去的一周,上海全市共计有13个项目约4500余套房源入市,仅次于4月16日-4月22日5100余套的年内最高点。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推盘的13个商品住宅项目中,市区楼盘占据了其中7席,遍布前滩、东外滩、北蔡、张江、新静安等区域,普遍定位中高端。

根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尽管8月尚未过半,但已推盘和确定推盘的商品住宅房源已经达到5800余套,不出意外,将成为今年继4月和7月后的又一个推盘高点。特别是市区项目的推盘在8月逐渐放量,占据总推盘量的38%。

尽管上周新房市场推盘量超过4500套,为年内次高点,但其对于成交端的拉动作用仍相对有限,仅有金辉海上铭著、金地天地云墅两个项目的成交量进入前十。对此,上海链家市场分析师赵葆根认为,一方面,上周开盘的项目中,有多个市区中高端项目,其在成交端的释放相对迟缓;另一方面,上周入市的多个外围项目,开盘时间在周五至周日,因此,其成交难以在上周释放,而开盘相对较早的金辉海上铭著、金地天地云墅,成交量就较为可观。

7月下旬以来,不少蓄力已久的市区楼盘相继入市,也成为了近几周上海新房市场的新特点。而且近期入市的市区楼盘,普遍较前期推盘的报价持平或下降。因此,市区中高端楼盘的入市,主要对市场的成交结构产生影响,但不足以改变目前市场稳中有降的预期。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上周上海楼市调整属意料之中,尤其是持续放量并且持续创近期新高后市场需要喘息休整。而成交量虽然有回落但仍处于近3个月的周度交易水平,调整幅度也不是特别大,说明市场情绪保持不错。以往7、8月份是楼市淡季,一般都会低于平均水平,但是今年却呈现相对活跃状态。从时间节点来看,马上就要进入下半年最重要的销售季,也可看出开发商提前在做准备,预计在加大供应推动下,8月或继续保持较快去化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