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徐彪:新兴市场恐慌延续 国内长期资金初现曙光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18 15: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初以来,国际政治局势动荡等因素,对全球资本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造成一定冲击;近期土耳其危机再度拉升恐慌指数(8月13日VIX指数涨12.31%)。近日土耳其金融市场震荡带动印度、南非等新兴市场货币的连环下跌,再度波及了全球资本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股市行情。

(原标题:徐彪:新兴市场恐慌延续 国内长期资金初现曙光)

年初以来,国际政治局势动荡等因素,对全球资本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造成一定冲击;近期土耳其危机再度拉升恐慌指数(8月13日VIX指数涨12.31%)。

我们梳理年初以来全球主要股市指数的涨跌情况,可以看到3月底以来全球股市涨少跌多,新兴市场除印度以外几乎全军覆没,A股跌幅靠前。截止15日,上证综指、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跌16.55%、21.24%、18.64%;其他跌幅靠前的还有土耳其BIST(-19.6%)、俄罗斯RTS(14.85%)等。

近日土耳其金融市场震荡带动印度、南非等新兴市场货币的连环下跌,再度波及了全球资本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股市行情。8月9日至今5个交易日(部分地区4个交易日),MSCI中国、MSCI东南亚、MSCI新兴市场跌幅均超3%。

当前估值来看,A股估值在横向比较上处于中下位置。深证、中小板、创业板低于11年以来估值均值程度位于全球前列。内外因素干扰下,A股继续震荡探底,但估值角度来看,无论横向还是纵向,都已经在一个比较“便宜”的区域里。而从资金面来看,近期包括银行委外资金、海外长期资金、14只即将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社保资金等在内的长期资金等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准备或正在流入的迹象。因此,当前长期资金的流动性并不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