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当心全球央行年会出幺蛾子 追高黄金务必慎之又慎

来源:汇通网 2018-08-21 09: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20日)欧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扩大涨幅至0.36%,创近三日新高1189.81美元/盎司。截至发稿,美元指数上涨0.16%,上周曾触及2017年6月以来最高水准,上周五(8月17日)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跌幅。

(原标题:当心全球央行年会出幺蛾子 追高黄金务必慎之又慎)

周一(8月20日)欧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扩大涨幅至0.36%,创近三日新高1189.81美元/盎司。在上周跌至19个月低位后,投资人发现黄金价位诱人,然而美元升值令金市承压。

在上周跌至19个月低位后,黄金价格超跌反弹。周五将召开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料仍释放鹰派预期为9月份再度加息铺路,因此金价基本面仍将承压,在金价未能收复千二关口前,投资者不宜贸然追高。

上周金价下跌2.2%,为连续第六周周线下跌,且创下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较4月高点而言,黄金价格已下跌逾13%,因美国利率上升及美元汇价上涨。

截至发稿,美元指数上涨0.16%,上周曾触及2017年6月以来最高水准,上周五(8月17日)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跌幅。

为期三天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将在周五(8月24日)开始召开,考虑到全球央行年度会议在即,美联储仍将释放鹰派预期为9月份再度加息铺路,因此金价基本面仍将承压,当前的涨势仍属超跌反弹,在金价未能收复千二关口前,投资者不宜贸然追高。

辉立期货商品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尽管黄金在这些价位看起来有吸引力,但上档潜力有限仍是主要的阻碍。短期内金价将依旧很容易受美元走强的影响。

黄金近期在土耳其货币危机和贸易争端中失去了避险魅力,因投资者更青睐美元。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PDR Gold Trust指出,上周五其黄金持仓量下降0.15%至772.24吨,周四为773.41吨。

印度实货黄金需求上周升温,因珠宝商在金价跌至七个多月低位后囤货,此外金价下跌吸引新买盘并也推高亚洲其他主要交易中心的溢价。

现货黄金似乎已暂时企稳,或反弹升向1193美元

技术面来看,1小时周期上看,现货黄金似乎已经站稳1185.33美元,该价位是自1171.80美元处起涨的上升3浪61.80%目标位。后市金价有望进一步上摸1190美元关口,以及上升3浪100%目标位1193.70美元。

但从更长周期观察,黄金市场还尚未扭转熊市格局。在日线和周线图上,金价均交投于一目均衡图云区下方。汇通网研判认为,现货黄金的上方阻力位位于1206美元附近,下方支撑位在看到1166美元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