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盘点库克接任苹果CEO七年薪资 已累计达7亿美元

来源:DoNews 作者:赵晋杰 2018-09-03 09: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过统计蒂姆·库克(Tim Cook)的工资和他所拥有的丰厚苹果股票期权,以及其他奖励,近期有一家数据机构给出了库克担任苹果CEO 七年期间的总收入,大约为7.01 亿美元。在库克带领下,苹果公司在8月2日晚21:57,股价突破203.51美元,其市值正式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科技巨头公司。

(原标题:盘点库克接任苹果CEO七年薪资 已累计达7亿美元)

通过统计蒂姆·库克(Tim Cook)的工资和他所拥有的丰厚苹果股票期权,以及其他奖励,近期有一家数据机构给出了库克担任苹果CEO 七年期间的总收入,大约为7.01 亿美元。

统计显示,其中有近6.5亿美元来自苹果的股票期权。根据苹果刚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文件,库克当前拥有的56万股限制性股票已经正式兑现。库克抛售了其中约26.5万股股票,套现近5800万美元。

目前,库克手中还有238万股受限股尚未兑现,其中168万股将从2019年8月24日开始的三年内每年等量兑现,最终将取决于库克是否会继续留在苹果任职以及苹果的股票表现。剩余的70万股受限股将在2021年8月24日到期兑现。

尽管领导着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但库克由于并非苹果创始人出身,其财富相比同时代的一些科技大佬,仍要低很多。如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预估拥有1431亿美元的财富,Snapchat的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身价也达到29亿美元。

从1997年开始,库克正式加入苹果公司。2011年初,乔布斯因为健康状况,辞去苹果公司行政总裁和CEO职位,并指定库克接任新的CEO一职。在库克带领下,苹果公司在8月2日晚21:57,股价突破203.51美元,其市值正式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科技巨头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