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有望用于预测肿瘤病变

来源:新华社 2018-09-04 15:0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科研人员领衔的团队在《自然·方法学》上发表报告说,机器学习技术能够在大量癌症数据基础上总结出肿瘤病变的一些规律,这将有利于医生及时判断病情发展趋势,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治疗。

伦敦癌症研究所与爱丁堡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从178名肺癌、乳腺癌、肾癌以及肠癌患者身上获取了768份肿瘤样本,通过分析不同类型肿瘤样本来获取它们的详细变异数据。

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开发出的人工智能工具,可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分析这些数据,进而识别出肿瘤病变中一些重复出现的特征,总结出规律,再结合现有的癌症生物学等方面信息,预判肿瘤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异。

比如,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如果有特定基因变异,导致可遏制肿瘤生长的蛋白质“p53”无法正常产生,同时伴有8号染色体异常的情况,那么肿瘤出现恶性病变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患者存活率下降。

医生如果能提前获知肿瘤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或者它是否会出现耐药性,就可以采取相应措施来遏制,提高患者存活率。

报告主要作者、癌症研究所的安德烈亚·索托里瓦说,癌症让人头疼的一点就在于它总是在变化中,并且很难预测,而人工智能工具有望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这种变化,在癌症更早的阶段展开干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