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南京住房公积金新规:要求开发商与公积金中心签按揭协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2 16:2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2日,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南京市住房公积金按揭协议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要求房地产开发单位与公积金中心签按揭协议,以保证符合条件的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中 新网9月12日报道,根据南京住房公积金新规,签订按揭协议的房地产开发单位应当合法合规,信誉良好;房地产开发单位资产负债率一般不超过85%,落实商品房预售款资金监管;房地产开发单位自愿为贷款职工提供阶段性担保,担保期限为公积金贷款发放之日起至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明》(《房屋他项权证》)并交受委托银行执管之日止。同时,房地产开发单位同意在担保期间内,代为偿还借款人违约拖欠贷款银行的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

此次南京出台的住房公积金新规中还规定,房地产开发单位提供材料符合签订条件并由贷款管理处(分中心)现场了解项目情况后,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逐级审核、审批及信息发布工作。

此外,南京住房公积金的新规明确了罚则,对于普通住宅楼盘,房地产开发单位不签订按揭协议,影响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阻挠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管理中心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可以对单位处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