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淡水河谷数字化转型显效 矿山试水自动驾驶卡车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4 09:2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淡水河谷数字化转型显效 矿山试水自动驾驶卡车)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淡水河谷处获知,巴西里约热内卢——运力达240吨的大型拖运卡车行驶在淡水河谷的矿区,而驾驶室内却空无一人。

据淡水河谷方面人士介绍,这些卡车仅通过电脑系统、全球定位系统、雷达和人工智能操控,它们高效地往返于开采区与卸货区之间。这一宛如科幻电影中的场景,正在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淡水河谷布鲁库图矿山逐渐成为现实。

据上述淡水河谷方面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矿山目前有7辆自动驾驶卡车,是长达6年研究与测试的成果,已被用于日常运营,负责将铁矿石从开采区运往选矿厂。2019 年初,布鲁库图矿山所使用的另外6辆普通卡车也将全部更换为自动驾驶卡车,布鲁库图矿山由此将成为巴西首座自动化运营的矿山。

与传统运输方式相比,自动化运营系统生产力更高。自动驾驶的拖运卡车能显著提高生产力,还能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零部件损耗,降低维护成本。

据介绍,淡水河谷于2016年启动数字化转型计划,以适应工业 4.0 时代的需要。该计划将促进公司全球业务的整合,降低成本,简化流程,提高生产力和运营效率,并实现最高的健康与安全水平。该计划基于四大支柱:分析、系统和供应链整合、机器人化和设备自动化。淡水河谷正运用物联网、高级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移动应用等一系列技术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