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携程上线“高铁游”频道 瞄准千亿级新市场

证券之星 2018-09-17 17:4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美食林、玩转当地等项目后,携程在旅游产品创新上又有大动作。

9月17日,携程在上海举办的以“下一站 美好旅行”为主题的发布会上宣布,携程App将上线“高铁游”频道,在实现高铁沿线城市全覆盖的同时,还将提供目的地城市酒店、景点、旅游线路、当地玩乐等一揽子产品预订服务,并一站式地满足消费者“乘着高铁去旅行”的需求。

“2017年,我国国内旅游突破50亿人次。高铁使得国人活动半径比其他国家大一倍,2025年乘坐高铁人次将超过30亿人次,其中旅游人数过半。”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表示,“长期来看,高铁旅游将占国内旅游的20%。”

在梁建章看来,“‘高铁游’频道上线,也将进一步提升我们服务用户的水平。”


旅游进入高铁时代 孕育千亿级市场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通车,全国高铁版图再次扩容。这是今年新开通的众多高铁线路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高铁总里程已达2.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到2020年,高铁网将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高铁网日益完善,让高铁成为越来越多游客首选的出行方式。不少高铁沿线的中小旅游目的地被纳入游客行程,当地旅游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其中,合福高铁、沪昆高铁及西成高铁等“最美高铁线”,在国内外游客中独具魅力。

这让高铁游成为旅游 行业的“新蓝海”。有观点预计:受益于高铁带来的旅游红利,到2020年,“高铁游”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

目前,携程推出了大量高铁游产品,颇受游客欢迎。比如,今年1-7月,携程平台上西成高铁旅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两倍。

率先上线“高铁游”频道 满足个性化需求

“经过10年的发展,该市场比较松散,产品形式相对单一,以高铁跟团游、‘高铁+酒店’产品为主。”携程高级副总裁孙波表示,“我们注意到,不少游客还有租车、目的地景区游玩、品尝当地美食、购物等个性化需求。”

而从高铁站到景区最后一小时交通、查找目的地旅行攻略以及当地特色美食等,都需要一个综合性的高铁游平台。

因此,携程在业内率先上线“高铁游”频道,覆盖吃、住、行、玩等生活消费领域,一站式满足不同游客的出游需求。


覆盖高铁沿线所有城市 旅游出行更便利

据悉,“高铁游”频道位于携程APP首页,并将占据“旅游”栏目的一个宫格。这个醒目的位置,让消费者能很便捷地找到该频道。

“我们把高铁沿线所有城市以及当地特色旅游资源,以旅游地图的形式呈现在‘高铁游’频道内。”梁建章介绍,“用户可基于自己的地理定位,通过行程时间等条件,挑选符合自己需求的目的地。”

具体来看,消费者可在该频道很方便地查看相关目的地景点、美食信息以及旅行攻略,并预订当地酒店、景区门票、租车、一日游、景区直通车等旅游产品。这样一来,降低了消费者预订他们所需要的产品的费力度。

在此基础上,携程还推出了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包括门票、酒店、旅游线路等专享产品,鼓励更多消费者“乘着高铁去旅行”。

比如,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期间,消费者通过携程平台购买高铁票后,可享受15000家酒店折上直降15%的优惠;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莫干山、哈尔滨极地馆等近千家知名景区门票,8折起售。另外,首次在携程上预订火车票的消费者,将能获得10元返现。

“携程式创新”引领旅游业新趋势

旅游专家认为,“高铁游”频道把旅行攻略、旅游产品等资源全面整合到一起,无缝解决了消费者在目的地的旅游消费需求。

“高铁使得国人活动半径比其他国家大一倍,将大幅增加周末出游、家庭游以及老年游的出游人次,带动高铁沿线城市旅游产业发展。”梁建章表示,“长期来看,高铁旅游将占国内旅游的20%,将使中国旅游变成世界最强。”

事实上,近年来,除了上线“高铁游”频道,携程还推出了一系列覆盖吃、住、游、购的创新服务,直击旅行中的多项“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携程的创新力得到了权威认可,连续两年登上《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随着中国旅游市场快速增长,用户需求在不断细化。我们要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迎合旅游消费新趋势,以提升用户粘性。”梁建章称。

对此,著名旅游专家刘思敏此前表示,“携程一方面有大量的精准客人,每天甚至有百万人预订各类产品出行;另一方面,携程还有海量的B端旅游产品。这些是携程式创新的基础。毫无疑问,携程已成全球旅游创新领导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