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驱动金融科技 行业精英纵论AI金融发展趋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21 01: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工智能驱动金融科技 行业精英纵论AI金融发展趋势)

2018中国AI金融探路者峰会现场,与会嘉宾正在发表主题演讲。

智能银行、机器人服务、金融交易移动化……智能科技正广泛应用并改变金融行业。作为最前沿的基础科学技术,人工智能将如何驱动新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和发展?

9月7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AI金融探路者峰会”在深圳举行。来自传统金融机构、科技金融公司等业内精英,结合丰富的行业案例分享,探路AI金融发展趋势。

证券时报领导致辞时表示,金融行业对各种数据分析管理、对便捷式交易方式、对客户分层服务等等都有巨大的需求,因此也成为智能科技商业化应用最重要的领域。AI技术不仅帮助大量金融企业重构了传统的业务模式,也帮助它们从资本驱动型转向科技驱动创新型,在面向未来的竞争中,构筑各具特色的强大核心竞争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Atlas产品总经理张迪煊、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常务副总裁祖国明、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AI理财专家李善林分别结合自家案例,分享了他们在AI金融上的实践和突破。

科技如何赋能金融服务?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介绍,平安集团提出深化“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模式,逐步实施“金融+生态”的战略,强调智能化,从业务、管理、服务三个方面全面加强科技应用。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Atlas产品总经理张迪煊表示,华为提出无边界计算的战略,在金融领域,通过开发包括人脸识别、语音导航、OCR等技术系统与金融机构合作,构建AI产业链。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常务副总裁祖国明称,一年多来,开放蚂蚁金服的用户刻画系统、风控安全系统、智能营销系统,带来了更精准的用户触达。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AI理财专家李善林则分享了腾讯理财通在智能投 顾领域的思考探索,表示智能理财一定要确保平台安全、合规、规范运营。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首先就“智能投 顾和AI投资”展开讨论。嘉宾分别为华夏财富总经理张晖、恒生电子总裁助理张慧海、品钛财富管理业务CEO郑毓栋、中国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产品营销负责人崔瑛,以及优品财富COO高卫东。与会嘉宾表示,科技公司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双方需共享金融数据+行为数据,以更精准画像、线上线下合作经营客群;面对中国投资者的行为特征,需因地制宜做智能投 顾;智能投 顾除了看风险回报,还要考虑流动性和现金流,以丰富整个智能投 顾的投资策略。

第二个圆桌论坛的主题为“探索金融科技公司上市之路”。乐信总裁吴毅、拍拍贷总裁胡宏辉、汇付天下总裁穆海洁及51信用卡董事会秘书兼资本市场副总裁魏建鹏等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情况。在他们看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已切实应用在支付服务的方方面面,金融科技公司需要以帮助用户进行个人负债管理为切入点,服务垂直人群,满足各种科技以及金融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