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证监局 强化监管不放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21 07: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疆证监局 强化监管不放松)

2018年上半年,新疆上市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总资产和融资总额等关键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新疆证监局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引导公司做好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促进公司逐步提高治理水平,实现规范健康发展。

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运浩在9月19日新疆证监局联合新疆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新疆上市公司专题培训班”上通报了辖区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情况,并重点结合证监会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年中监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向辖区上市公司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2018年上半年,新疆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78.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2.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07%。截至2018年6月30日,新疆上市公司总资产21198.13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2.77%。2018年上半年,辖区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融资共计212.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21.7%。其中,首发上市融资4.83亿元,股权融资176.60亿元,债权融资30.60亿元。今年以来,新疆有2家公司实现首发上市,1家公司近期通过发审委审核。

吴运浩表示,新疆证监局与上市公司之间是相向而行的关系,两者目标一致,倡导辖区上市公司以开放的心态“拥抱监管”,携手做好“强监管、防风险、抓重点、促发展”工作。

对于下一步工作,新疆证监局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的主动性,提高风险防控意识。二是提高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的有效性,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合规意识。三是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主动性,在污染防治、精准扶贫方面继续发挥上市公司引领示范作用。四是加强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的协同性,加强与监管机构及相关中介的沟通交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在本次会议中,新疆上市公司协会邀请专业人士就“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常见问题与应对”及“新时期下的企业舆情与声誉管理”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

新疆上市公司近200位高管、证券部和财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