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高铁亮相国际大展 铁路装备迎来购车大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21 08:4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高铁亮相国际大展 铁路装备迎来购车大单)

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高铁最近成功亮相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行业展会——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近期铁路总公司连续发出招标信息,中国铁路装备迎来大批购车大单。

据悉,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了以“优质高效的中国铁路”为主题展览,亮相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展会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出席了全球铁路高端对话平台铁路领导人峰会,介绍了中国铁路构建的高可靠数据服务平台体系。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中国铁路互联网售票网站高峰日点击量超过了1500亿次,电子支付比例超过80%,可以为旅客提供优质的全旅程服务。

目前中国铁路互联网售票系统提供订票和变更业务外,还提供联程票方案推荐、动车组列车选座、遗失物品查找、网络约车、互联网订餐和重点旅客特殊服务预约等业务。

国内市场也迎来一波“购车大单”。记者了解到,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连续发出招标信息,涉及复兴号动车组145组、9600kw大功率电力机车188台、C80B运煤敞车4602辆。这只是开端,未来3年铁总将启动900组复兴号、21万辆货车、3756台机车的大采购项目。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招标了145标准列,总价约246亿元的“复兴号”。2018年下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还将有100至150列动车组采购,全年仅动车组采购金额就接近500亿元。

“历史上铁道部年招标货车高峰期也就在6万辆左右,而这次铁路总公司计划购置铁路货车21.6万辆,其中2018年4万辆,2019年7.8万辆,2020年9.8万辆,机车2004台。总的来看,机车车辆采购金额超过1500亿元。”

从铁路运输市场来看,未来对铁路装备的实际需求非常大。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保持同比大幅增长态势,单日卸车数再创新高,集装箱装车数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截至9月11日,本月日均完成货物发送量891.9万吨,同比增长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