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银美林:更为鹰派的美联储恐造成资产市场新损失

来源:fx168 2018-09-21 09:0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银美林:牛市已走!更为鹰派的美联储恐造成资产市场新损失)

周四(09月20日)报道,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今日表示,在经济增速缓慢、利率升高和过度的负债情形下,金融危机之后的牛市已亡。

Michael指出,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低回报率为显著特征的时代,大部分集中在那些在经济恢复过程中有所挣扎的资产。这也是Michael在雷曼兄弟垮台之后纵观10年市场得出的宽泛观察。

他表示,牛市已亡,流动性过剩的结束,等于超额回报的终结。

美银美林表示,这里的流动性指的是不同的量化宽松政策下,世界各央行注入了价值12兆美元的资金,全球范围内做出713次减息的措施,这其中领头的就是美联储,在长达7年的时间里维持基准利率锚住接近0%的水平,在一个节点上将美国资产负债表扩至了逾4.5兆美元的体量。

这些刺激政策使得标普500自危机之后的低点位置一度上扬335%。

然而伴随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投资者将不得不拥抱显著的改变。在这一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创新型的企业,这类包括了制药企业和科技革新企业,同时也关注受通胀影响的商品价格、价值股以及美国与加拿大之外的市场走势。

Michael在报告中表示,美联储目前处于收紧货币政策周期的过程中,忽视了结构性通货紧缩,关注到周期性通货膨胀。我们怀疑金融资产的绝对收益至美联储加息周期完成之前将保持波动和窄浅。

此前较低的利率和强势的量化宽松政策,使得全球负债大规模增长,从危机前172兆美元水平,升至目前的247兆美元水平。中国的债务增加了460%,至40兆美元,全球政府债务增长73%至670兆美元,美国政府整体债务自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破产,也是危机爆发点后膨胀了近82%。

习惯于央行放水的投资者目前低估了美联储对常态化货币政策的解决措施,自2015年12月来,美联储已经加息7次,在2018年年末前仍在再加息2次的路径上。

华尔街方面则担忧肆起,Michael指出,额外的加息将使得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倒挂,暗示萧条的来临。

然而美联储当前却解释,这次是不同的,即便是收益率曲线走平或出现倒置,也不会阻止美联储加息。一个超出预期的更为鹰派的美联储很可能是造成资产市场新损失的催化剂。

Michael认为,虚拟货币,如比特币则可能使得这一混乱变得更糟,恐成为史上最大泡沫。

去年特朗普开启的税改使得企业盈利大幅增长,新一轮的股票回购预期今年将减少1兆美元,自危机以后,股票回购整体已经达4.7兆美元。

然而,Michael担忧的是,财政宽松政策已经造成了市场两极分化,即美国业绩激增与全球市场疲软脱钩,最近的两个例子即是在这一显著的财政刺激政策结束之际,货币被高估、国内经济过热和全球大规模的分裂。

Michael建议投资者关注银行股,受利率影响,这些股票价格也已被推升,如果这一联系被破坏,则将释放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下更大的负面影响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