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新能源车中游需求发力 特高压建设提速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9-26 08:4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车中游需求发力 特高压建设提速)

国海证券谭倩

旺季冲量/需求提速+量/价边际改善+市场回暖,重视龙头布局机会抢装行情将现、中游需求将明显提速:1)随着传统“金九银十”销量旺到来,叠加2019年补贴退坡预期,2018年底的抢装行情一触即发。我们预期9~12月份车企抢装,月均产销达12~14万辆,即年内我们给予110万辆以上的产销预期。2)目前各细分龙头企业的排产有不同程度的提速,部分头部企业如宁德时代、比亚迪处于满产状态。3)年底电动商用车与专用车占比将会大概率大幅提升。因此,终端总量需求大幅提升将对中游产业链的需求明显拉动,头部企业受益将相对显著,我们再次强调中游龙头的配置机会。

部分产品价格企稳回升,边际改善相对利好行业:1)钴:受益于3C电子产品季节性需求回升以及动力三元的快速增长,价格企稳回升,或持续上行;2)电解液及溶剂提价:受电解液溶剂价格上涨被动提价,价格企稳回升,仍有提价空间;3)六氟磷酸锂价格触及成本线,处于历史底部区间,降价空间较小。4)随着低端产能加速去化,较多产品的价格将止跌企稳、甚至提价,对板块进一步形成良性催化。

强强联合提前锁量,引导市场回暖:1)赣锋锂业公告与LG签订供货补充合同,在8月14日确定供应LG的4.76万吨锂产品的基础上,2019-2025年增加销售4.5万吨锂产品。2)赣锋锂业9月21日午间公告,与特斯拉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采购合同,采购数量约为该产品当年总产能的20%。在此公告影响下,板块迅速拉伸,情绪回暖迹象明显。

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但其负面影响边际弱化:1)补贴政策尚未落地(时间、幅度),但补贴总体可控,利空影响相对弱化;2)多细分产品价格依旧承压,但钴、电解液的价格回升形成正面反馈;3)行业性的供需严重错配、产能利用率不足,低端产能去化处于加速过程,有利于头部企业提升市占率。基于上述综合分析,我们认为,目前行业处于反弹时段,重视中游龙头布局机会。投资建议:建议关注止跌企稳后的反弹机会,标的优选:一是长期格局相对明朗、优势相对明显,具有全球化产品供给且海外产品价格与盈利水平相对较好的细分龙头,如宁德时代、星源材质、比亚迪;二是除新能源外的业务比较坚挺的龙头企业,方能形成有效的业绩打底具有相对防御性如新宙邦、亿纬锂能、石大胜华。三是受益于动力电池高镍化带来趋势性投资机会的当升科技、杉杉股份。

其他建议重点关注:创新股份、璞泰来、天赐材料、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汽车组覆盖)、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先导智能等行业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