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马斯克和SEC达成和解 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30 15:2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六与特斯拉CEO马斯克达成和解,马斯克将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并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但他仍可继续担任特斯拉的CEO。截至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跌幅为13.9%。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四对马斯克提出欺诈指控,称其私有化推文是“虚假的和误导性的”的声明,从而误导投资者。

美国里士满大学法学院教授卡尔·托比亚斯表示,这可能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史上最快的解决方案,并且可以让双方都获益。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克·克莱顿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与特斯拉的和解符合美国市场和公司股东的最佳利益。

“投资者面临的问题是,对特斯拉的投资实际上是对马斯克的投资。”美国投资顾问公司Cornerstone Capital的研究主管约翰·威尔森认为,特斯拉董事会缺乏可以接替马斯克的董事。

特斯拉的投资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系统的投资组合经理艾莎莎·马斯塔尼说,特斯拉的董事会是该公司治理不善的典型代表,她希望特斯拉的董事会得到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