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李克强:对外开放的力度会更大 开放的水平会更高

来源:人民日报 2018-10-11 08: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克强:对外开放的力度会更大 开放的水平会更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第四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的日方代表并座谈。

李克强表示,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势头得到加强。希望双方继续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李克强指出,中日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深化经贸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全球经济和贸易发展。希望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拓展在贸易投资、财政金融、创新和高技术等领域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欢迎日本企业加大对华投资,继续为促进中日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共同实现可持续繁荣。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中西宏明等日方代表表示,李总理今年5月成功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推动日中关系重回正常轨道,日本各界对此高度赞赏。日中两国企业界通过多个平台保持经常性沟通交流,对增进理解、扩大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日本经济界愿同中方积极探讨推进创新、第三方市场合作,加强双方在环境保护、应对老龄化等共同面临挑战领域的合作。

王毅、何立峰、曾培炎参加上述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

李克强表示,深化中德务实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宝马公司同中方最新合作项目即将落地辽宁沈阳,将是中方放宽汽车行业外商来华投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受益者。这表明,中国对外开放的新举措不仅是“说到了”,更是踏踏实实地“做到了”。

李克强指出,下一步,我们对外开放的力度会更大,开放的水平会更高,中国将继续并且长期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我们欢迎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抓住机遇,扩大对华投资,更好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科鲁格表示,今年7月第五轮德中政府磋商期间,两国总理见证了宝马集团同中方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是宝马公司最大市场,我们十分珍惜在华投资机会,愿以沈阳新工厂落地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一些车型将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销售,创造互利双赢的局面。

何立峰参加会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