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拟出售星外滩 挂牌价不低于128亿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12 14: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港集团(600018)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一次性出售上港集团所持上海星外滩100%的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127.86亿元。

公司表示,该交易是为了迎合北外滩航运中心建设开发节奏,并保障项目建成后更专业的商业开发及运营。

上海星外滩成立于2013年3月,注册资本为60亿元人民币,上港集团于2017年12月以近60亿元竞得星外滩50%股权。上海星外滩主要负责商业及办公房地产的开发建设。公司所拥有的项目名称为星港国际中心,位于上海市虹口区,项目主体由两幢50层的办公楼和一体式商业裙房组成,被誉为“上海最高双子楼”。目前该在建项目已经完成结构封顶,预计2019年3月31日工程竣工。

根据公告,截至目前,上海星外滩的主要资产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截至6月30日,上海星外滩资产总额约108.09亿元,负债总额约为48.55亿元。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上海星外滩并无营业收入,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80.95万元。

根据资产基础法评估,上海星外滩基准日市场状况下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27.86亿元,增值额68.32亿元,增值率114.75%。

上港集团称,本次出售上海星外滩100%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产业布局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并将有效确保项目收益、回笼资金、降低运营风险,有利于公司的实际经营。如交易顺利完成,预计本次出售股权将增加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投资收益约15.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