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强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的通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09 16: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财政部网站11月9日消息,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强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要优化投资方式,提升投资运营水平。要形成切实有效的投资策略和投资模式,加快充实项目储备,不断优化项目投资决策程序,提高项目审批和资金拨付速度,加快投资进度。要加强与各股东单位、金融机构、咨询机构等的沟通协调,及时总结经验做法。

以下为通知全文:

关于加强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的通知

财金函〔2018〕95号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更好地发挥引导规范增信作用,并落实好《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的整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你公司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要加大对健康、文化、科技、养老、教育、体育、旅游等公共服务行业投入;注重区域、领域均衡性,加大对西部偏远区域、东北省份的支持力度。要坚决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对贫困地区给予重点支持。积极探索与民营资本合作的模式、路径,对民营企业参与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要给予倾斜。不能只投大不投小、投发达地区不投欠发达地区、投国有企业参与的不投民营企业参与的PPP项目。

二、你公司要高度重视PPP规范管理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财政部等部门印发的政策文件,不断推动各方规范参与。要严控项目投资标准,投资满足融资结构合理、签约主体合规、建立按效付费机制、有一定经营性收益等条件的“真PPP”项目,做真股权、真融资、真风险管理。同时,要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立健全投后管理体系,加强项目投后跟踪督导,确保项目运营安全。

三、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公司)要优化投资方式,提升投资运营水平。要形成切实有效的投资策略和投资模式,加快充实项目储备,不断优化项目投资决策程序,提高项目审批和资金拨付速度,加快投资进度。要加强与各股东单位、金融机构、咨询机构等的沟通协调,及时总结经验做法。

四、基金管理公司要做好资金统筹管理工作。要不断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坚守投资规范PPP项目主业,尽可能地减少闲置资金规模,不能因规避风险而怠于推进PPP项目投资,不能为追求稳定回报而只开展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要加强绩效考核,完善考核指标体系,PPP项目区域领域均衡性、投资收益率等与主业相关的指标权重,原则上不低于60%,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收益率指标权重,原则上不高于20%。

五、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公司)要健全完善定期报告制度。要向财政部报告资产负债情况、投资损益情况、资金运营情况及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权益的重大情况。每季度前十个工作日内报告上一季度基金运行情况,包括评审决策项目情况、资金管理情况、风险控制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每年1月底之前,报送上年度工作总结和本年度工作计划。

六、你公司要落实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政策目标实现程度、投资运营情况、全面风险管控情况、规范运作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要尽快组织开展2018年度绩效评价工作,评价报告应于2019年1月20日前报送财政部,评价结果作为基金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全体员工2018年度薪酬依据。

七、你公司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惩防并举,健全内控制度,完善内外部监督机制,将廉洁自律情况与职工年度考核挂钩。对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严肃追责问责,并及时向财政部报告。

财政部

2018年11月8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