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四个月新高 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年内首次回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14 15: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47567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创四个月新高。分项来看,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7%,增速比1-9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保持平稳,同比增长9.1%,较前9月提高0.4个百分点。

(原标题:前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四个月新高 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年内首次回升)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47567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创四个月新高。

从环比速度看,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44%。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341343亿元,同比增长8.8%。

分项来看,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7%,增速比1-9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保持平稳,同比增长9.1%,较前9月提高0.4个百分点。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1-10月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出现了年内首次回升,同比增长3.7%,比前三季度加快0.4个百分点。加快比较多的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一是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增长比较快,1-10月增长36.7%,比前三季度加快了3个百分点;二是道路运输业1-10月增长10.1%,加快1.2个百分点;三是民间投资投向基础设施也是加快的,1-10月份增长6.3%,比前三季度加快1.2个百分点。

从结构上可以看到,基础设施的加快主要是体现在一些短板领域,包括生态环境、道路运输,再有表现在民间投资的加快,这说明目前采取的对民营企业进入PPP项目等基础设施领域的鼓励、支持和引导政策都正在见到效果,政策落实的力度确实在加大,像前期停缓建的基建项目陆续开工复工,一些重大水利、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进度加快,体现了政策支撑对基础设施投资回升的作用。

但也要看到,3.7%是低位回升,回升的力度和水平都比较有限。从未来发展看,还是要从政策支撑、资金支持、政策落实力度等方面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支持,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力度,促进基础设施投资的企稳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