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华传媒“市民文化客厅”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18 18:3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报业集团与旗下上市公司新华传媒全面响应“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积极打通“文化+”“书店+”优势资源,联手打造全新文化品牌——“市民文化客厅”,今天(11月18日)在上海书城正式启动。

“市民文化客厅”将依托报业集团所属媒 体“文化+”优势与新华传媒“书店+”优势,通过优势迭加、资源共享,响应“上海文化”品牌建设,打造有特色有辨识度的文化平台,主动对接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打响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

上海报业集团在今年“文化+”大调研中,发现所属媒 体致力打造各具特色、满足不同需求的论坛、活动,并且均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据2018年初统计,集团拥有解放日报“上观读书会”、文汇报“文汇讲堂”、新民晚报“新民健康大讲堂”“新民咖啡馆”等各类知名论坛活动等近40项,这些活动或请来名人名家,或引领文化潮流,或满足资讯分享,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多样化文化生活的追求。而新华传媒所属新华书店门店多覆盖广,7家新华书店中心门店包括上海书城、新华书店日月光店、新华书店港汇广场店、新华书店五角场店等,地段好客流量大;15家各区重点门店均在区域中心位置,对各区文化生活具有较强的辐射面。新华书店未来还将进入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增强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服务的渗透力。由此,报业集团与新华传媒在大调研基础上,积极探索强强联手,为“文化+”送上“书店+”渠道,为“书店+”增添“文化+”内涵,共同打造“市民文化客厅”,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据悉,“市民文化客厅”将布局七大内容版块,统筹组织高质量的讲座、论坛等活动。七个内容版块主要为文学·学术高端文化、互联网+视频全媒 体文化、城市生活动态文化、科普动漫文化、健康生活、新思想·菁英创新文化、以及新书发布。这些版块充分展现集团所属媒 体举办的各类讲座、论坛等活动的精华,通过新华传媒所属新华书店传播渠道的优势,让市民群众得到优质的文化生活,让“上海文化”品牌提高民众素养。

“市民文化客厅”计划明年推出一系列活动,并将不断植入“科技+”的元素,除了举办现场讲座、论坛等,还将推出直播、展播等不同模式,未来还将建成“市民文化客厅”客户端,使得观众通过客户端回看精彩活动,从容享受文化生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