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25个自持商品房完成备案 市场租赁住房达28万余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6 17:2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杭州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11月26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杭州市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工作,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杭州住保房管局通过开展住房租赁市场专项整治、落实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监管等工作,持续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有序发展,截至目前,杭州累计已有25个自持商品房项目完成房屋备案,市场租赁住房达到28万余套(间)。

自7月中旬杭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监管工作。目前,杭州市区范围内共有75宗涉宅地块出现竞拍自持比例,合计自持面积达160万平方米。按照《通知》有关规定,杭州住保房管局重点加强自持商品房项目“房屋备案”和“租赁备案”两个环节的把控,对市区范围内涉及自持比例商品房项目在首次申请预售许可前进行信息核验,包括自持房屋用途、面积、位置、建设进度等,确保自持房屋足额建设,按期开工、竣工和交付,并全部用于公开对外租赁。

同时,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指导杭州各区开展了住房租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据了解,整治工作检查范围重点涉及10个方面,包括哄抬房租、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者与相关单位串通操纵市场租金价格的行为;发布虚假租赁房源信息的行为;恶意克扣租金和押金、恶意不予办理退租的行为;强制或诱导租客使用“租金贷”支付租金的行为;租赁合同设置强制条款、霸王条款等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的行为;违规出租或代理不符合出租条件房屋等行为。在整治过程中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视情节轻重,已采取书面警示、约谈负责人、暂停网签、停业整顿等措施进行了严肃处理。另外,还根据检查情况,对住房租赁企业提出了要求,并要求企业作出“三不三严”承诺。

截至目前,杭州已累计完成25个涉及自持比例商品房项目在首次申请预售许可前的信息核验工作,出具《自持商品房屋备案证明》25份,确认可用于租赁的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45.36万平方米,房源5397套。此外,杭州市场租赁住房已有285676套(间),其中集中式长租公寓房源有66502套(间),分散式长租公寓房源有61168套(间),居间式房源有158006套(间)。在全市839家租赁企业、122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中,重点检查了191家,集中约谈89家,责令整改44家,行政处罚2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