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200多位企业家齐聚博鳌 论道中国企业改革下一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0多位管理着总额约10万亿元资产的中国企业家齐聚海南博鳌,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就改革与发展、品牌强国等话题,进行智慧的碰撞。同属家电制造业的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则认为,核心技术、质量是中国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的关键。

(原标题:200多位企业家齐聚博鳌 论道中国企业改革下一程)

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企业将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中国经济增添发展新动能?200多位管理着总额约10万亿元资产的中国企业家齐聚海南博鳌,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就改革与发展、品牌强国等话题,进行智慧的碰撞。

根据主办方公布的数据,40年前,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3678.7亿元;40年后,82.7万亿元的数值已是当年的200余倍。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企业成长壮大,并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如今,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企业的数量已达到120家。

“要真正地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需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迎接挑战。面对新的挑战,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应忘记过去的成功,以归零的心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开启新一轮更宏大的改革。”海尔集团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周云杰认为。

同属家电制造业的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则认为,核心技术、质量是中国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的关键。“中国制造业要参与到强国战略中,意味着一定要把核心技术搞上去。制造业必须是一个健康的细胞,我们的国家才能强大。”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静仁直言当下正“直接面临来自全球的市场压力”,并“预计今年茅台将实现900亿销售收入,正在跨进千亿时代。未来,茅台将以文化推介、消费培育等为抓手,精耕老市场,拓展新市场。茅台正在全面推进‘文化茅台’战略,近年来‘文化茅台’推介已经走进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南非、澳大利亚等国家。”

房地产企业新城控股去年实现了从百亿企业到千亿企业的跨越,站在新起点上,公司董事长提出了“二次创业”,倡导奋斗者文化,希望公司团队抱有归零心态,再次出发,在“住宅+商业”基础上,延伸至上下游的产业链及生活场景,逐步构建一个完整的幸福生态闭环。

新经济代表蚂蚁金服则希望能够利用新技术解决社会痛点,创造真实的社会价值。蚂蚁金服副总裁陈亮指出,数量庞大、行业分布广泛的小微商家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这个时代的重要生产力。蚂蚁金服希望用科技的力量,帮助更多小微经营者实现数字化转型,促进民营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据了解,参与本次论坛的200多位企业家所代表的企业,既有汽车、健康、地产、家电、快消等实体经济,也有电商、金融等新经济产业;既有资源型企业,也有轻资产企业;既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经验丰富的知名企业,也有诞生仅几年就已经绽放光芒的新锐企业。这200多家企业的资产总额约10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