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政府公布有关“脱欧”协议的全部法律建议

来源:新华网 2018-12-06 09: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政府5日公布“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回应前一日议会对政府藐视议会的指责。英国议会下院4日通过一项决议,指责政府未能公开“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是藐视议会。但考克斯在本月3日向议会做陈述时仅公布了一份建议摘要,此举立即招致工党等党派反对。

(原标题:英国政府公布“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

英国政府5日公布“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回应前一日议会对政府藐视议会的指责。此举可能使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更难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

此次公布的法律建议中,关于英国“脱欧”后爱尔兰边境问题引人关注。根据建议,虽然各方并不希望涉及北爱尔兰地区的“备份安排”长期延续下去,但除非有新替代方案,否则这一安排完全有可能“无限期延续”。

“备份安排”是“脱欧”协议最具争议内容。根据“脱欧”协议,如果英欧在“脱欧”过渡期内未谈妥贸易安排,过渡期结束时,为确保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不出现“硬边界”,北爱尔兰地区将仍受欧盟贸易规则制约。批评者担忧,这一安排不设截止期,将为英国带来滞留欧盟的风险。

英国议会下院4日通过一项决议,指责政府未能公开“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是藐视议会。这是英国历史上首次出现议会判定政府藐视议会。议会下院自当天起就“脱欧”协议开展为期5天、每天8小时的辩论,并将于11日对其进行投票表决。

舆论认为,公布“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会让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变得更加困难。目前已有多个反对党派及数十位保守党议员表示将不支持“脱欧”协议。

此前,应反对党工党要求,议会下院于11月表决通过一项具有约束力的提案,要求英国检察总长杰弗里·考克斯在政府提请议会审议“脱欧”协议时,公开“脱欧”协议“全部法律建议”。但考克斯在本月3日向议会做陈述时仅公布了一份建议摘要,此举立即招致工党等党派反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