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成交创熔断以来新低 极致缩量后市场或现反抽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12 09: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连阴”之后,昨日股指窄幅震荡,红盘报收,个股活跃度有所提升,但成交极度缩量。根据市场过往经验,当成交量萎缩至一定程度后,市场有望否极泰来,短期或许迎来短暂的反抽。

个股活跃 极度缩量

昨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传媒板块领涨,医药股回暖,5G板块带领广电系走强,题材股有所活跃,成交也略有放量,但两市股指未能明显上行,维持周一收盘线上方窄幅震荡。下午开盘后,期指杀跌和能源板块疲弱拖累大盘下行,沪指一度翻绿,不过尾盘深圳本地股和有色板块走强,指数翻红上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37%,报2594.09点;深证成指涨0.79%,报7685.4点;创业板指涨0.85%,报1338.08点。两市成交2184亿元,创近三个月新低,是年内第三地量。其中,沪市仅成交854亿元,创下2016年年初熔断以来新低。2016年1月7日出现熔断的特殊情况,当天仅交易15分钟成交799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呈现个股普涨格局。42只非ST股涨停,天翔环境、朗迪集团和上海莱士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12只。行业分类中,通信、房地产、传媒、食品饮料、休闲服务、轻工制造等行业涨幅超过1%。

从市场表现看,5G是当前热点主旋律,5G、4G、宽带提速、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东方通信三连板,瑞斯康达、铭普光磁、麦捷科技跟随涨停。消息面上,工信部正式对外公布,已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传媒板块全天走强,华谊嘉信三连板,乐视网爆出利空消息后依旧涨停。随着改革开放40周年临近,深圳本地股午后爆发,深纺织A强势封板。充电桩概念受政策利好连续活跃,和顺电气、雪莱特相继涨停。医药股利空出尽开始止跌。

短线或迎来反抽

昨日股指再次收出小阴星,全天震荡幅度不大,成交量极度低迷。不过在三连阴回踩之后,活跃个股明显增多。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称,根据过去行情的经验,连续缩量阴跌,尾盘强势拉升,后市有望迎来反抽。

对于短期投资标的,麻文宇建议,密切关注华 为CFO被扣事件,保释结果对市场会有一定的影响。可以在回调后积极配置汽车零部件、5G概念受益股,特别关注华 为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望获得政策红利。“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从技术面上分析,源达投 顾认为,在近两日的缩量调整后,或迎来止跌行情。但市场成交量继续萎靡,市场交投意愿不足,日线级别暂无任何均线的支撑,而且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MACD绿柱子有放大的趋势,整体来看后市并不乐观。不过,指数的下调空间有限,而且连续的地量可能预示着低价的出现,稳健者可以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行布局。

当前已经进入12月中旬,年末行情博弈氛围渐浓。中泰证券认为配置思路关注三个角度:一是经济下行压力显现,以及整体投资端的低迷也意味着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继续维持宽松积极的概率较高,从这个角度,做多流动性、配置类债券属性的行业与个股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建议关注休闲服务、公用事业以及一些低估值、高股息的价值股;二是中美贸易,建议从稳经济与促改革的方向配置,关注代表托底思维的上证50(券商、基建),以及代表新动能的创业板50;三是股权质押风险亟待解决,监管松绑提升市场波动率,短期内部分股票快涨快跌,宽幅震荡的格局有望延续。从这个角度,机构投资者的选择可能还是创业板50、创业板ETF等方向,因为这类品种的风险收益比要比单只股票更合理、更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