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公司高股息率可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12 09:2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6家公司已推出2018年年报分红预案,均有派现。实际上,由于今年A股下挫,分析人士提示可以注意高股息率公司。根据2017年分红总额以及个股最新价看,超200家公司股息率高于4%,最高的达23%,这些公司中的40家2018年高股息率可期。

尽管A股昨日出现反弹,但今年整体表现不佳态势基本落地,截至12月11日,主要股指中今年跌幅最小的沪指已跌21.56%。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底明年初,高股息率公司可值得关注,因为弱市或市场低位时,高股息率股票具有“保 护 伞”作用,通过股利再投资积累更多的股份,能缓和投资者组合价值的下降,而且市场恢复后,高股息率也可以提高组合收益率。

记者据统计显示,今年中报阶段,86家A股公司推出中期分红方案,分红总额747.56亿元,创了A股历史纪录。随着近期市场调整,相当部分个股股息率高企,如按照最新股价计算,康力电梯股息率达10.51%,近30家股息率超3%,已高于“宝”类理财产品目前2.8%-3.0%左右的收益率。

不过刘云峰称,年报分红是上市公司派现的主战场,也是资金重点关注所在。随着年报披露的临近,建议从中挖掘可能出现的高股息率公司。

截至昨日收盘,6家公司已出2018年报分红预案,全部将派现。其中小天鹅A拟每股税前派现4元,结合昨日收盘价,年报分红的股息率达9.1%。

刘云峰表示,发掘高分红公司还是有迹可循,一看每股未分配利润要高;二是资产负债率最好不超过60%;三是过往历史上分红比较稳定,即分红率比较高;四是资产负债率不能过高,最好低于60%,否则分红过多会提高资产负债率;五是业绩增长比较稳定,没有新的资本开支压力;最后是有国资背景或QFII机构青睐的,高分红可能性更大。

而根据2017年分红总额以及个股最新价看,203家公司股息率高于4%,最高的江铃汽车达23.09%,银亿股份、方大特钢、哈药股份、晨鸣纸业10家公司高于10%。记者梳理发现,其中40家高于5%的公司值得注意,它们今年三季报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1元、资产负债率低于60%(银行不按此标准),三季报业绩增速为正、历史分红率高于30%(次新股不按此标准),而且多数为国资背景或被QFII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