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简化促并购重组12月冲刺 机构称市场已现回暖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12 09:2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近期持续深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鼓励基于产业整合的并购重组。在此背景下,今年12月以来,在短短7个工作日内,有62家上市公司发布并购重组方案的进展,其中天齐锂业、时代万恒等8家公司重组顺利完成。

昨日,证监会上市部刘连起对外表示:“证监会稳步提高审核效率,推行分道制审核、‘一站式’审批,通过构建机制鼓励好公司选择好中介、实施好项目扶优限劣。持续优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目前,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平均审核时间约66天,远低于《证券法》规定的3个月的审核时限。”而统计显示,今年12月以来沪深两市有62家公司发布并购重组进展公告,其中,中路股份、现代投资、向日葵、浩物股份、世纪华通获证监会受理;中环装备、天华院、久联发展、思维列控、亚夏汽车获证监会核准;天齐锂业、时代万恒、三垒股份、广东甘化、道氏技术、宁波富邦、延长化建、赤峰黄金8家公司重组顺利完成。

另外,还有星期六、星徽精密、爱迪尔、东方网力、沃施股份、会畅通讯、中粮地产、中原特钢8家公司重组获发审委审核通过;TCL集团、华菱钢铁、*ST皇台、*ST巴士、通产丽星、中体产业、熊猫金控、中泰股份、*ST大唐、烽火通信等24家重组方案获董事会审议通过。

个股方面,中金黄金获大股东资产注入,合并吸收内蒙古矿业90%股权和中原冶炼厂,提升黄金和铜矿资源,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通产丽星55亿元收购实控人科创服务资产力合科创,开拓“包装材料+科创服务”的双主业经营。

“并购热度延续回升,年初至今并购数量同比增长16%,规模同比增长6%,并购主要集中于计算机、传媒、医药等行业。”对此,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孙金钜认为,“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持续放松,并购重组市场本身已开始企稳回升,政策的放松将助力并购重组市场的加速回暖,可以看到大额并购重组的预案开始频繁出现,延续回暖趋势。再融资市场目前仍旧低迷,不过政策也开始放松,政策的放松有望助力再融资市场的提前见底回升。”

针对监管层鼓励产业整合的并购重组的情况,国盛证券分析师张俊表示:“证监会鼓励基于产业整合的并购重组,扩大可转债适用范围和发行规模这都有利于中小创企业外延并购发展。在新兴产业方面,我们认为物业行业、宠物行业都有大量的并购成长案例,持续看好南都物业、佩蒂股份、中宠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