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佛山拟设百亿元“通济基金”支持民企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13 18: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 新闻网12月13日消息,佛山市委、市政府日前正式发布了佛山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3”政策体系,具体包括企业用能补贴、对企业股改上市资金扶持、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通济基金”等举措。

“1”指的是作为总纲的《佛山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简称“民营经济40条”),“3”分别指的是《佛山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18年修订)》(简称“降成本十条”)、《佛山市金融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简称“金融十条”)及《关于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若干意见(送审稿)》。

“民营经济40条”共包括十点意见、40条具体内容,首先要求优化审批服务、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其次,要求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并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此外,还要健全民营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培养和引进人才。

“降成本十条”着力于降低佛山企业成本,围绕解决企业税负、用地、社保、用能、融资等成本难题。除了土地出让方式要更加灵活,佛山还提出要直接提高企业用能补贴标准。此外,对于投资10亿元以上、符合投资强度等相关条件的重大产业项目,佛山将全力保障用地。

“金融十条”提出,支持佛山企业直接融资。其中,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的最高奖励330万元,成功上市的最高奖励2350万元,上市后进行再融资的最少奖励50万元。在债务发行方面,企业到资本市场发债,佛山市、区两级最高奖励220万元。佛山还将帮助企业间接融资,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

“金融十条”还提出,建立健全佛山特色的融资、担保体系,新设立1亿元融资租赁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以融资租赁方式买设备。此外,佛山市、区联动将共同设立总规模达100亿元的通济基金,缓解部分上市公司及主要股东因资本市场波动导致的短期流动性风险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