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瑞银警告:美元“例外论”时代将结束 2019年恐大跌6.5%

来源:FX168 2018-12-19 08: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走强一直是今年外汇市场的主要主题,这与2017年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美元是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观察欧洲各国央行明年或刚刚开始收紧政策的情况,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未来两年仅加息约35个基点(bp),瑞典将加息60个基点,挪威将加息50个基点。

(原标题:瑞银警告:美元“例外论”时代将很快结束 2019年恐大跌6.5%)

美元走强一直是今年外汇市场的主要主题,这与2017年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美元是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不过,瑞银(UBS)预计美元的复兴不会持续,这意味着美元“例外论”的时代将很快结束。

瑞银全球宏观战略团队表示:“我们预计美元指数将在2019年下跌6.5%至91。”

该行补充称:“这一预期取决于四个总体的观点——美国前端收益率上涨空间有限、美元将继续对外国收益率保持更高的灵敏度、外国实际收益率相对于产出缺口太低、美国以外的货币市场曲线太平坦,美元从根本上来说很昂贵。”

简而言之,由于市场已经预期美联储(Fed)将出台进一步的货币政策,而且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其他央行收紧政策的风险定价还不够高,瑞银认为,美元将从当前昂贵的水平走软。

瑞银表示:“美国以外市场的紧缩预期在很大程度上仍被低估。”

观察欧洲各国央行明年或刚刚开始收紧政策的情况,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未来两年仅加息约35个基点(bp),瑞典将加息60个基点,挪威将加息50个基点。

瑞银继续称:“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可能不会在未来12个月收紧货币政策,但它们的货币市场曲线也极其平稳,未来两年的价格预期都在10个基点左右。”

该投行表示,对政策收紧的市场预期缺乏并不罕见,并指出,市场往往“在央行首次加息之前,对紧缩周期的预期很少打折扣”。

该机构表示:“在美国、加拿大和挪威首次加息前,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情况。最近,挪威的国债收益率在首次加息前几个月大幅回升。”

“这解释了为什么货币往往对首次加息反应强烈。这种情况可能在2019年重演,”瑞银称。

但哪些货币兑美元会走强呢?

瑞银(UBS)表示,有几个货币可能走强,首先就是欧元。

报告称:“我们对经济增长、收紧预期和美国以外央行定价过低的重要性的看法主要适用于欧元区增长和欧洲央行的政策。事实上,我们预计欧元将在2019年成为G10外汇市场的主力。”

瑞银预计,由于欧洲央行政策正常化,英镑和瑞士法郎“(兑欧元)的表现将最不理想”,不过该投行预计政策正常化将对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等货币产生相反的影响。

“欧洲复苏的beta系数为正,没有政治风险。它们仍然是我们最喜欢的表达对欧洲基本面和政策正常化积极看法的方式之一。”瑞银表示。

瑞银称:“相对而言,我们更喜欢瑞典克朗,而不是挪威克朗,因为瑞典的通胀形势更为有利,央行也更为温和。”

考虑到2019年将是“央行交接年”的预期,瑞银也开始对澳元和纽元产生兴趣,这两种G10货币在2018年遭受了比大多数货币更大的冲击。

报告称:“2019年,以澳元为首的大宗商品货币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相对于已经保守的国内紧缩预期,澳元升至还要便宜。”

它补充称,由于新西兰联储的鸽派观点,纽元的上行空间“更为有限”,不过考虑到“相对稳固的基本面”,这种观点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至于美元何时开始走软,瑞银(UBS)表示,可能是2019年下半年,而不是明年一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