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单合作型长租公寓储架REITs获批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晓琪 2018-12-26 08:3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平安汇通-平安不动产朗诗租赁住房系列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无异议函,国内首单合作型长租公寓储架REITs获批通过。

(原标题:国内首单合作型长租公寓储架REITs获批)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平安汇通-平安不动产朗诗租赁住房系列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无异议函,国内首单合作型长租公寓储架REITs获批通过。

产品储架规模达50亿元

该专项计划为REITs产品,由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不动产”)联合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平安汇通”)共同实施,平安不动产担任原始权益人及増信安排人,平安汇通担任专项计划管理人,朗诗集团担任増信协调人。

该产品采用储架发行机制,储架规模达50亿元,可在无异议函有效期内分期发行。其中,首期产品发行规模为10.68亿元,期限18年,每3年设置开放期,优先级证券获得了3A最高信用评级,底层资产为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外高桥板块的朗诗寓森兰项目。

作为平安不动产的首个长租公寓项目,朗诗寓上海森兰店位于上海知名独立综合性社区——浦东森兰国际社区内,紧邻6号线洲海路地铁站,向北覆盖产业发达的自贸区客群,向南可辐射至世纪大道及陆家嘴商圈。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35万平方米,由朗诗旗下品牌“朗诗寓”进行运营管理,房间共计752间,产品类型为白领公寓和精品公寓。

全链条生态资源整合优势

随着长租公寓行业进入深水区,如何实现全链条管理已成为行业共同探讨的话题。显而易见的是,金融工具已成为长租公寓发展的重要手段,资产证券化作为一种创新型融资方式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通过资产证券化,长租公寓的存量资产将得到有效盘活。作为最受期待的一类资产证券化产品,REITs是全产业链上的核心闭环,被视为长租公寓最重要的退出机制。

平安不动产是中国平安旗下专业的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具备先天的金融属性,也是长租公寓领域以投资能力见长的“全链条资源整合者”,在行业内持续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此次获批的合作型长租公寓REITs产品,入池资产全部为平安不动产和朗诗绿色集团共同投资运营的优质长租公寓项目,由平安不动产对专项计划进行增信,朗诗旗下长租公寓品牌“朗诗寓”进行运营管理。平安不动产借助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及自身专业管理优势,系统化地解决长租公寓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资产、运营管理等问题,相较于单一的开发商、运营商角色,平安不动产的资源整合能力更为行业所期待。

据了解,在银保监会开放险资投资长租公寓的背景下,平安不动产在2017年就已开始布局长租公寓领域,以“重资产+中资产+轻资产”的发展模式,联合国内具有实力的长租公寓发展商和品牌运营商,在核心目标城市专注于长持出租型不动产的资产投资及管理。

未来十年内,平安不动产计划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武汉及其它重点二线城市与省会城市,发展200万间、总面积约8000万平米的长租公寓,总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